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贷款增速要高于所在省份

2021年09月16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国家禁止和限制类行业外,银行在重点帮扶县发放的贷款利率要低于其他地区,鼓励参照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放款
9月16日,银保监会发布《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称,要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努力实现重点帮扶县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于所在省份贷款增速,力争到2025年底,各重点帮扶县“存贷比”达到所在省份县域平均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为落实乡村振兴有关要求,加快补齐重点帮扶县发展短板,银保监会对银行业、保险业相关工作做出细化部署,包括机构设立、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差异化监管等方面。

  9月16日,银保监会发布《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称,要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努力实现重点帮扶县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于所在省份贷款增速,力争到2025年底,各重点帮扶县“存贷比”达到所在省份县域平均水平。“信贷投放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对国家明确禁止的领域不得发放贷款。”银保监会强调。

  具体来说,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大行每年对全部重点帮扶县的贷款增速力争高于本机构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大行、股份制银行在重点帮扶县的分支机构要将70%以上的新增可贷资金用于当地,提高存贷比和县域贷款在资产中的占比;当地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要坚守支农支小定位,以本地经营为主,在本县区域内发放贷款。上述要求与近年来的监管导向相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