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期资本被三大期交所取消做市商资格

2021年09月15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知情人士举报,从2019年9月开始,上期资本便将其所有期货做市业务交由他人负责,具体包括棉纱、动力煤、PTA、铁矿石、豆二、豆粕和燃料油等品种
近日上期所、大商所和郑商所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同步发布公告称,经调查,上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做市业务开展中存在不规范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取消其所有期货、期权品种做市商资格。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上期所、大商所和郑商所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同步发布公告称,经调查,上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期资本”)在做市业务开展中存在不规范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取消其所有期货、期权品种做市商资格。自9月10日起,一年内不受理其所有品种的做市商资格申请。

  上期资本是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风险管理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30日,注册资本为5亿元。从2018年开始,上期资本陆续获得12个期货品种和5个期权品种的做市商资格。

  据知情人士举报,从2019年9月开始,上期资本便将其所有期货做市业务交由中粮祈德丰黄敏团队负责,具体包括棉纱、动力煤、PTA、铁矿石、豆二、豆粕和燃料油品种。从2020年8月至今的近一年时间里,上期资本向黄敏控制的上述两家信息科技中心支付“服务费”约4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