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券南向通启动在即 日额度200亿元、限部分机构参与

2021年09月15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向通年度总额度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从公布的规则来看,“南向通”没有突破现行的资金跨境投资的政策要求,境内投资者不得通过“南向通”非法套汇
9月15日,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和通知称,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将于9月24日正式启动。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债券通“北向通”开通四年多后,内地投资香港债券的“南向通”也即将开通。“南向通”每日额度为200亿元等值人民币,将采用双托管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两种模式,目前央行认可的41家银行、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RQDII)可以参与。

  9月15日,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和通知称,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下称“南向通”)将于9月24日正式启动。“南向通”的可投资范围是在境外发行,并在香港市场交易流通的债券。起步阶段,“南向通”先开通现券交易。年度总额度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每日额度为200亿元等值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