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民养老公司获批筹建 董事长、总经理是何来历?

2021年09月08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任董事长叶海生目前系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曾在体改委有过工作经历;拟任总经理黄涛系上海银行副行长,曾任职于建设银行
资料图:叶海生。图片/网络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9月8日,国民养老保险公司(下称国民养老)获批筹建,注册资本金111.5亿元,注册地为北京。根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国民养老的拟任董事长为叶海生,拟任总经理为黄涛。作为一家集合了众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银行系”险企,这两位均非保险圈所熟悉的人士。

  叶海生目前任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有接近外管局人士和养老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叶海生是外汇局的资深专家;在更早之前,他还曾任职于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