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评级业亟待重塑 产学界呼吁全生态圈共同推进

2021年09月07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快为与评级紧密绑定的技术问题扫清障碍;将发债人的股东、决策人及其团队都纳入征信体系
中国债券存量市场规模已达到123万亿元,占GDP的112%,2012年该数字仅为48%。债市违约率自2015年起逐步增加,2021年截至目前已有115只、1200亿元规模的债券违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实习记者 夏怡宁)“现在这个节点讨论信用风险与违约风险的处置,是非常迫切而重要的。”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固定收益组负责人慈颜谊在2021中国信用论坛上这样表示。

  中国债券存量市场规模已达到123万亿元,占GDP的112%,2012年该数字仅为48%。债市违约率自2015年起逐步增加,2021年截至目前已有115只、1200亿元规模的债券违约。

  在9月6日举办的该论坛“信用文化与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与创新”一节的讨论中,慈颜谊表示,中金公司作为承销商的一员,面对地方政府、发行人、投资者、监管部门和各类评级机构。“中国债券市场既需要解决信用的问题,又需要解决‘信仰’的问题。每一次‘信仰’的打破,都倒逼信用市场的建设,但这绝不仅仅是评级机构一个行业的事,而是整个生态圈共同的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