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潮能源股东内斗三年未止 双头董事会对峙

2021年08月11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权争斗双方各执一词,互不买账,均认为己方为公司惟一合法有效的董事会
新潮能源( 600777.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8月9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召开了一场庭前听证会,事关新潮能源(600777.SH)被自家股东北京中金通合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中金通合”)告上法庭,要求撤销其7月8日作出的股东大会决议。

  这场诉讼更像是一场自导自演,目的是为了阻止与中金通合对立的股东上位,保住以刘珂为首的新潮能源现任董监高不下台。

  7月8日,宁夏顺亿金志昌盛东营汇广杭州鸿裕等九名新潮能源股东自行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了刘珂、范啸川程锐敏张晓峰徐联春杜晶等六名董事以及刘思远陆旭等两名监事;同时选举了王进洲、潘辉、王兆国、黄刚、覃业贵、肖义南等六名董事以及吴玉龙、邵侃等两名监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