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7月新增信贷预计1.19万亿元 新增社融料环比腰斩

2021年08月09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发债放缓是拖累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拖累项为国债,净融资为负1600亿元,为历史最低值
经济学家对2021年7月的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均值为1.60万亿元,较6月的3.67万亿元减少56.4%,中位数亦为1.6万亿元,预测区间为1.2万亿元至2.15万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怡宁 记者 彭骎骎)由于7月房地产政策收紧拖累房地产活动以及政府发债放缓,经济学家预计7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减少一半有余。

  财新近日对17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对2021年7月预估的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均值为1.6万亿元,较6月的3.67万亿元减少56.4%,中位数亦为1.6万亿元,预测区间为1.2万亿元至2.15万亿元。

  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政府发债放缓是拖累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主要原因之一。7月政府债券融资低于预期。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估计,7月政府债券融资仅2500亿左右,其中地方专项债净融资约3400亿元,略低于预期,主要拖累项为国债,净融资为负1600亿元,为历史最低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