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集团一季度利润环比下滑近四成 同比仍正增长

2021年08月04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前一季度相比,蚂蚁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的利润下降了约37.5%;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加了48%
与2021年一季度相比,蚂蚁集团二季度的利润下降了约37.5%,这可能显现出加强监管对蚂蚁业务的影响;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蚂蚁集团二季度的利润仍然增加了4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正在监管要求之下开展整改的蚂蚁集团,季度业绩环比出现明显下滑。

  8月3日,阿里巴巴发布截至2021年6月份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蚂蚁集团为阿里巴巴贡献了6.96亿美元的季度利润,约合人民币44.94亿元。由于权益法延迟一季度计入损益,按照阿里巴巴在蚂蚁集团持股占比三分之一估计,2021年第一季度蚂蚁集团的总利润约合21.09亿美元或136.18亿元。

  与前一季度相比,蚂蚁集团该季度的利润下降了约37.5%,这可能显现出加强监管对蚂蚁业务的影响;不过与去年同期,蚂蚁集团的季度利润仍然增加了4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