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南水灾保险估损规模破110亿元 15条金融措施支持灾后重建

2021年08月03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业已累计为防汛救灾和支持灾后重建准备信贷资金1362.18亿元,已发放信贷资金571.01亿元
据河南银保监局统计数据,截至8月3日16:00,河南省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4.58万件,初步估损112.21亿元,已决赔付10.93万件,已决赔款18.51亿元。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河南水灾或让中国保险业面临史上最大规模的自然灾害保险赔偿,而银行保险机构也在积极为灾后重建提供金融服务。

  据河南银保监局统计数据,截至8月3日16:00,河南省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4.58万件,初步估损112.21亿元,已决赔付10.93万件,已决赔款18.51亿元。而银行业已累计为防汛救灾和支持灾后重建准备信贷资金1362.18亿元,已发放信贷资金571.0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应对河南灾情,保险业在车险和企财险的占比最大。而农险报损比较滞后,规模仍然在不断增长。据了解,截至8月2日,河南财险业共接到农险报案1.03万件,初步估损4.78亿元,已决赔付7812件,已决赔款2.3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