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防止银行保险资金绕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2021年07月30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一行一策、一地一策原则,加快高风险机构处置;加大对违法违规股东惩处力度;应对不良资产集中反弹;严防高风险影子银行死灰复燃
据银保监会披露,目前高风险机构处置有序推进,高风险影子银行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23万亿元,互联网平台企业整改加快推进,房地产贷款增速创8年最低;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上半年共处罚机构1420家次,累计罚没11.55亿元,处罚责任人2149人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防风险是金融监管部门永恒的话题,在巩固前期成果基础上,银保监会对2021年下半年防风险重点予以明确。

  近日,银保监会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座谈会,在毫不松懈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会议指出,要按照一行一策、一地一策原则,加快高风险机构处置;加大对违法违规股东惩处力度;应对不良资产集中反弹;严防高风险影子银行死灰复燃;严格执行“三线四档”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要求,防止银行保险资金绕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深入整治保险市场乱象;依法规范互联网平台金融业务;研究遏制非法金融活动的长效机制,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落地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