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查信贷入楼市 上海银保监局开出17张涉房罚单

2021年07月28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涉及流动资金贷款、个人消费贷流入楼市等问题,四大行均有分支机构受罚
此次上海银保监局开出的17张罚单,主要集中处罚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问题,这与近来房地产金融管控加强的趋势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榕潇 记者 武晓蒙)近来房地产调控趋紧,房地产金融监管趋严,上海银保监局开出17张“涉房罚单”,严查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7月27日,上海银保监局对包括四大行在内的上海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作出处罚,主要涉及流动资金贷款、个人消费贷流入房地产等问题,合计罚没金额910万元。此次处罚主要针对2019年的违规行为,也涉及发生在2017年和2013年的违规问题。

  罚单中出现最多的案由是“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四大行均有分支机构因此受罚;其中,农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工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均因此被罚款1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属于经营用途贷款,此前全国多地的土地和楼市成交火爆,其中不乏流动资金贷款推波助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