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支持防汛救灾 鼓励适当下调贷款利率

2021年07月22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受汛情影响暂不能营业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运用金融科技手段精准定位受灾主体,满足防汛救灾的新增信贷需要
近日河南等地遭特大暴雨侵袭,自7月16日以来已造成河南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郑州市25人死亡7人失联,紧急转移16万余人。对此,银保监会提出加大普惠金融领域资源倾斜力度,鼓励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扶持受灾农户和企业。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榕潇 记者 武晓蒙)近日河南等地遭特大暴雨侵袭,自7月16日以来已造成河南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郑州市25人死亡7人失联,紧急转移16万余人。对此,银保监会提出加大普惠金融领域资源倾斜力度,鼓励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扶持受灾农户和企业。

  7月22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在保障服务畅通、提供防汛救灾专属金融服务、保险理赔、灾害恢复重建等方面作出部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