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推境内家族信托解决方案 系外资银行首例

2021年07月22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国内金融机构的家族信托更多偏向于投资端;瑞银称,将回归家族信托本质,满足高净值客户关于传承、隔离和税务方面的需求
7月21日,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向中国内地高净值客户推出境内家族信托解决方案,及相关的家族财富传承咨询服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7月21日,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瑞银中国”)宣布,正式向中国内地高净值客户推出境内家族信托解决方案,及相关的家族财富传承咨询服务。这是国内首家推出该服务的外资银行。

  所谓家族信托,是指信托公司接受单一个人或家族的委托,以家庭财富的保护、传承和管理为主要信托目的,提供财产规划、风险隔离、资产配置、子女教育、家族治理、公益慈善事业等定制化事务管理和金融服务的信托业务。

  瑞士中国财富管理产品部负责人杨德行表示:“家族信托是国际上普遍使用的一项家族传承工具。当客户的企业发展、个人财富及家族规模增长到一定程度,将家族信托纳入其传承规划是保障财富安全的一个必要选择。我们为客户甄选出符合瑞银财富管理理念的内地合作伙伴,帮助客户梳理家族结构、管理风险、在资产保障的前提下尽早做好传承规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