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卖企鹅收入被扣除 大连圣亚被上交所强制实施*ST

2021年07月21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销售企鹅的收入从营收中予以扣除主要基于三方面事实:确认依据不充分、不具备稳定性、公司年审会计师同样认为应当扣除
被强行*ST的原因是,大连圣亚销售的44只企鹅所得1876万元不被交易所认可为营业收入,导致其2020年营收不足1亿元而触发退市警示。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在与上交所的激烈对抗后,大连圣亚(600593.SH)7月20日终被上交所强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被冠以*ST,这也是退市新规执行以来首单被交易所强制认定“*ST”的案例。

  大连圣亚是一家主营旅游娱乐产业的上市公司,业务布局覆盖大连及哈尔滨,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经营水族馆、海洋探险人造景观、游乐园、海洋生物标本陈列馆等。被强行*ST的原因是,大连圣亚销售的44只企鹅所得1876万元不被交易所认可为营业收入,导致其2020年营收不足1亿元而触发退市警示(参见财新网《特稿|卖企鹅改财报被交易所强制退市预警 大连圣亚不服公然“叫板”上交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