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在贷款等方面为人谋利 山西银保监局杨庆和被“双开”

2021年07月20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便利借用他人车辆及车库;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资料图:杨庆和。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山西监管部门工作近30年、2021年初被查的山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杨庆和,被“双开”并移交司法。

  7月2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监委消息称,经查,杨庆和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便利借用他人车辆及车库;利用监管职权和职务影响,在银行贷款、工装定制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