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打伪市值管理 市场操纵两年立案同比增39%

2021年07月08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易会满表示,市值管理与操纵市场有着清晰的边界,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坚决打击“伪市值管理”等违法行为,切实净化市场生态
2019年至2020年,证监会共立案调查案件626件,虚假陈述、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是办理案件的主要类型,合计占比7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7月6日,中办、国办公布《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完善证券立法机制,加大刑事惩戒力度,完善行政法律制度,健全民事赔偿制度,强化市场约束机制,为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制度体系指明了方向。

  近期,市场各方对以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纵市场之实等违法行为比较关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就《意见》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市值管理与操纵市场有着清晰的边界。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坚决打击“伪市值管理”等违法行为,切实净化市场生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