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美元致6月末外储规模微降78亿美元

2021年07月07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末外汇储备余额小幅下降至3.214万亿美元,主要因美元指数与海外金融资产价格震荡上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7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4万亿美元,较5月末下降78亿美元,环比降幅为0.24%。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受美元强势上行和非美元资产估值因素影响,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环比小幅下降78亿美元至3.214万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外储支撑面较强,未来或有小幅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7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4万亿美元,较5月末下降78亿美元,环比降幅为0.24%。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受新冠疫情缓和、主要国家货币及财政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震荡上行,主要国家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上涨。综合作用下,6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78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变动幅度很小,主要是美元指数波动造成的汇兑损益。由于外汇储备资产通过美元计价,美元指数上升会导致非美元资产在月末折算时的估值减少。他指出,这种波动并没有真正改变外汇储备资产的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