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温州银行拟向农商行定增募资40亿元 新行长资格已获批

2021年06月25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定增发行已取得浙江银保监局的批复同意,仅待证监会的审核批复;浙江农信此次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之后,将通过公司治理发挥对温州银行的主导作用
证监会官网近日披露的温州银行定向发行说明书显示,温州银行拟向“浙江省内相关农村商业银行”定增募资不超过40 亿元,发行价格为2.95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不超过13.56亿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此前市场关注的温州银行“高层换血+浙江农信入股”一事,脉络愈加清晰。

  证监会官网近日披露的温州银行定向发行说明书显示,温州银行拟向“浙江省内相关农村商业银行”定增募资不超过40 亿元,发行价格为2.95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不超过13.56亿股份。这一定增发行已取得浙江银保监局的批复同意,仅待证监会的审核批复。

  6月25日,温州银行官网公布了两则人事公告,一是董事会近日收到叶建清提交的辞职报告,公司董事会已选举陈宏强为公司董事长,在其任职资格获监管部门批复前,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二是公司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邢岛任职资格的批复,邢岛正式就任行长。这意味着温州银行的高管人事变局也基本落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