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击虚拟货币交易炒作 央行约谈五家银行和支付宝等

2021年06月21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各机构要全面排查识别虚拟货币交易所及场外交易商资金账户,及时切断交易资金支付链路;完善异常交易监控模型,切实提高监测识别能力
6月21日傍晚,央行发布公告称,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金融委第五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炒作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央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行、农行、建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警示会员单位不得为客户提供虚拟币服务一个月后,央行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炒作的力度升级。

  6月21日傍晚,央行发布公告称,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金融委第五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炒作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央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行农行建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支付宝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