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棕榈油期权首日看空 成交逾3万笔

2021年06月18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力合约P2109看涨期权整体下跌,每笔跌幅在107元至176元不等,看空期权有所上涨,每笔涨幅在24元到82元之间
6月18日,棕榈油期权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我国首个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的期权合约。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 记者 刘彩萍)首个国际化期权产品——棕榈油期权6月18日在大商所挂牌上市。截至收盘,棕榈油期权共成交3.7万手,持仓2万余手;主力合约为P2109,该期货合约对应的期权买、卖权各19个,首日交易P2109合约看涨期权整体下跌,每笔跌幅在107元至176元不等,看空期权有所上涨,每笔涨幅在24元到82元之间,市场看空情绪强烈。

  棕榈油期权的市场表现与近日棕榈油期货与现货市场密切相关。6月18日收盘,大商所棕榈油主力合约收报6694元/吨,下跌2.84%,延续近十日来连续下跌的态势。红塔期货分析指出,马来西亚和印尼是棕榈油的主产国,生产具有较强的季节性,通常在4至11月迎来丰产期,导致供给提升。同时,华泰期货研报指出,传言印尼或自7月起下调棕榈油出口关税,受到市场传闻影响,近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大幅下跌,拖累国内的棕榈油期货接连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