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双创50ETF6月21日开卖 九只产品齐亮相

2021年06月18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其成分股包含科创板和创业板股票,日内涨跌幅限制是20%,相较其他包含主板股票的指数波动显着加大
所谓双创50ETF,全称是“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主要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科技股涨势颇好的当下,市场又将在6月21日迎来九只双创50ETF公开发售。相关产品分别属于南方易方达华夏招商银华国泰华宝嘉实富国九家基金公司。

  “双创50ETF”的全称是“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 (下称“双创50”,931643),主要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这个指数囊括了科创板、创业板顶级科创公司,可谓是科技浓缩版指数。现在能发的ETF种类不多了,又是大热的科技题材,惹得多家基金公司争先恐后的上报产品,最终九个产品获批,可以说是最被基金公司看好的指数了。”一位业内人士评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