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生猪期现价格齐跌 300斤压栏大肥持续出栏

2021年06月16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猪消费季节性特征明显,二季度的消费一般只有一季度的七成,现货价格最容易在每年的3—5月份出现年内低点,加之产能恢复明显,供需错配造成阶段性价格下跌
2021年6月14日,成都东三环外一家肉铺的猪肉最低价跌为10元每斤。图/红星新闻 杜玉全/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寄希望于端午节小假期提振需求的生猪市场,在节后并未改变下跌趋势。6月15日生猪期货主力期货合约价格最低达18550元/吨,创1月8日期货合约挂牌以来新低,较年初高位跌幅超过40%。6月16日,生猪期货主力合约在出现反弹后继续回调,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报18940元/吨,跌0.5%。

  目前生猪现货市场情况亦不容乐观。国泰君安期货农产品首席研究员周小球告诉财新记者,生猪消费季节性特征明显,二季度的消费一般只有一季度的七成,现货价格最容易在每年的3—5月份出现年内低点。生猪产能恢复明显,供需错配造成阶段性价格下跌。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生猪出栏同比增加31%卓创资讯4—5月份出栏量同比增加超过50%,广东省4—5月份生猪屠宰量同比增加36%,统计数据显示生猪产能恢复明显。生猪体重增加也是造成猪肉供应阶段性过剩的重要原因,现阶段屠宰均重在135公斤/头,较往年正常体重增加20%。消费习惯也是造成价格下跌的关键,夏季老百姓喜欢消费标准体重的猪,高体重的肥猪抛压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