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成立碳排放交易基金 逐步实现绝对总量控制

2021年06月15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挥基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募集更多社会资本促进碳市场发挥减排成效,并通过基金管理加强对资金来源和使用的信息披露,提高政府配额有偿分配收入使用的透明度
征求意见稿称,拟设立碳排放交易基金,政府储备配额有偿分配获得的资金收入,纳入碳排放交易基金管理,用于支持深圳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和温室气体削减重点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实习记者 夏怡宁)在全国碳市场即将上线之际,八个地方碳市场试点之一的深圳市修订碳市场管理暂行办法,称将成立碳排放交易基金,对政府配额有偿分配的收入进行管理,并逐步实现绝对总量控制。

  全国碳交易市场将于6月底上线,为更好服务城市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日前深圳市司法局发布《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对2014年3月版的《暂行办法》作出修订,新增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成立碳排放交易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