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月新增贷款略超预期 M2同比增速小幅回升

2021年06月10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表内信贷融资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但表外融资增速大幅下降,使信用环境进一步收紧
5月末,M2余额227.55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8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怡宁)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在4月齐齐回落之后,5月有企稳之势。

  6月10日,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43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增3127亿元,略高于市场预期。财新近日对17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1年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42万亿元,中位数是1.4万亿元,前值是1.47万亿元,预测区间是1.15万亿元至1.75万亿元。

  从信贷结构来看,5月住户贷款增加623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806亿元,环比增长1441亿元,同比减少57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26亿元,环比减少492亿元,同比减少23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