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两年突破众多 IPO持续常态化

2021年06月10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板在增强市场包容性、提升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制度探索
数据显示,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科创板公司研发投入金额近400亿元,同比增长22.6%;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平均为12%,中位数为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科创板作为注册制改革试验田,到今年7月将满两周年。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科创板公司在行业结构、科创属性、成长性等方面形成了自身优势,发展态势良好,与此同时,科创板充分利用改革“试验田”的优势,不断在多领域进行制度探索,推出了多项改革措施,部分改革已经具备了向整个A股市场推广的潜力,科创板“试验田”作用巨大。

  与此同时,在A股指数出现波动的同时,IPO的发行能够保持稳定,2020年和截止2021年5月末的IPO数据都显示,A股IPO发行持续保持常态化,无论是上市家数还是融资规模均稳定增长。

IPO常态化之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