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清算协会:近13%赌博网站支持虚拟货币充值

2021年06月10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虚拟货币等形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渐上升,因其交易具有匿名性,便捷性和全球性,逐渐成为跨境洗钱的重要通道
利用虚拟货币等形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渐上升,因其交易具有匿名性,便捷性和全球性,逐渐成为跨境洗钱的重要通道。图为2021年5月7日,广州警方展示的涉案物品。图/中新社 陈楚红/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胡越)随着支付业务的发展和市场环境变化,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风险隐患正在逐步暴露。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称“协会”)召开的行业风险信息及特约商户信息共享联防工作座谈会指出,当前,出租、出借、出售他人账户归集资金,参与涉赌涉诈交易的形势依然严峻。

  一般而言,犯罪分子以金钱为诱饵,隐瞒意图,骗取偏远山区留守老人、小微商户等的真实信息,申请开立个人账户或成为特约商户从事违法违规交易资金结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