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公告3只退市股 年内已有12家公司退市

2021年06月03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终止上市的原因包括连续亏损三年、股价低于面值、吸收合并等
6月2日晚间,深交所连发三条公告,三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将终止上市,分别是*ST北讯、*ST斯太、天翔环境,共涉及10.08万户股东。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6月2日晚间,深交所连发三条公告,三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将终止上市,分别是*ST北讯(002359.SZ)、*ST斯太(000760.SZ)、天翔环境(300362.SZ),共涉及10.08万户股东。深交所表示,将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畅通市场出口,促进形成“有进有出”的良性市场生态。

  2021年以来,A股市场已有12家上市公司退市。终止上市的原因包括连续亏损三年、股价低于面值、吸收合并等。退市新规(《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已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实施,将此前的退市环节,调整为按照退市情形分节规定,分为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等四类强制退市类型以及主动退市情形(参见财新网《退市新规正式出炉 指标从严过罚相当》),上市公司退市监管加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