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梁涛:防范热钱大进大出扰动新兴市场

2021年05月29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达经济体政策宽松幅度前所未有,新兴经济体加息,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稳定、不平衡,全球金融资产可能重新定价
5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年春季会议”上发言。图/截自会议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胡越)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呈现复苏的态势,但仍面临着诸多挑战。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指出,全球货币政策在宽松的基调下分化加速,西方发达经济体政策宽松幅度前所未有,决策的独立性明显下降,手段工具突破传统底线,不但导致财政可持续风险,而且产生巨大外溢效应,推高全球债务规模,推升金融市场泡沫和通胀预期。

  梁涛是在5月29日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年春季会议”上作出如上表述的,他围绕后疫情时代各国货币政策、经济复苏势头、全球合作抗疫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