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修订环境社会政策 政策局长详解变化及努力方向

2021年05月27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碳排放量报告、资本市场业务等领域强化要求。ESG方面致力于撬动私营部门资金参与绿色基建
5月21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董事会审议批准了《环境与社会框架政策》修订草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绿色、可持续发展趋势下,亚投行对其气候环境相关政策作出怎样的强化?在ESG及气候投融资方面又有哪些努力和思考?

  5月21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董事会审议批准了《环境与社会框架政策》修订草案。亚投行政策战略与预算局局长郑权在5月26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修订吸取了包括政府、发展领域伙伴、公共和私营客户及民间社会组织在内的各利益相关方建议。亚投行在绿色、ESG领域的努力希望撬动私营部门资金参与绿色基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