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农再披露首份偿付能力报告:一季度保费收入36亿元

2021年05月27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协议,保险公司需要将其独立承保的农险保费,以成数分保的方式,按照20%的比例到中农再分保;预计中农再将覆盖农业再保险80%的市场份额
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5月26日披露了首份偿付能力报告。2021年一季度,中农再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6.01亿元,净亏损3.15亿元。图为2021年5月25日,湖北襄阳,收割机进行麦收作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于2020年底开业的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农再”)在5月26日披露了首份偿付能力报告。

  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中农再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6.01亿元,净亏损3.15亿元。由于开业时间不久,其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02.61%。

  虽然开业后一直行事低调,但中农再与几家财险公司的信息披露,显示其在农业保险中将起到核心作用。

  根据双方协议,保险公司需要将其独立承保的农险保费,以成数分保的方式,按照20%的比例到中农再分保。以2021年1000亿元的农险保费规模预测,中农再成立后第一年的保费收入即为200亿元。而对整个农业再保险市场来说,这相当于80%的市场份额,比“农共体”的50%高出不少(参见财新周刊2021年第19期《覆盖80%市场份额 “中农再”如何平衡政策与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