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波三折 梁强升任长城资产总裁

2021年05月25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外背后,华融总裁之位在经历了半年的等待之后仍空缺
资料图:梁强。图/源自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全月)在经历几周的等待后,总裁之位空缺半年之久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02799.HK)还是失望了。原本有希望任华融总裁的梁强,被宣布任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资产”)总裁。5月25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批准梁强任长城资产总裁的任职资格。

  “华融内部颇感意外。” 不止一位接近华融人士表示,本来以为本周新总裁就要到位华融的,没想到等来的是现在这个消息。

  “五一”假期前,曾就有消息称梁强将到华融接任总裁。当时的人事变动还涉及华融将新提拔的两位总裁助理。近一年来,梁强的调动频繁,在四家AMC公司快速了走一圈。不过此后也有说法称,梁强并不愿意来华融就职,还提出长城资产目前总裁还没有到位,想等长城资产总裁到位后再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