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叶飞爆料股继续下跌 部分公募启动自查

2021年05月19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股票标的池中有“叶飞概念股”,全部调出
私募大V叶飞近日在微博进一步爆料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中与公募基金的合作模式,引发多家公募基金进行了内部自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私募大V叶飞近日在微博进一步爆料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中与公募基金的合作模式,引发多家公募基金进行了内部自查。5月18日,叶飞爆料了与公募基金市值管理模式有关的两种方式:一种是盘方与公募基金经理合谋拉升股价,盘方给公募基金经理私下返3%—5%的费用;另外一种类似“老鼠仓”。

  就叶飞爆料第二种模式来看,公募基金经理先将股票池卖出来,盘方在股票池挑选好以后,盘方先买,比如说盘方买了3亿元,然后其中拿出3000万元的市值作为帮公募基金经理买的;接下来,公募基金负责拉升,盘方每赚10%就提现给公募基金经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