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通胀预期下 基础设施公募REITs吸引力几何?

2021年05月18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公募REITs具有强制分红要求,并受益于稳定的派息水平以及资产成熟运营,可有效对冲周期性波动风险。但就国内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而言,复杂交易结构下长期的抗通胀能力仍然有待观察
5月17日,沪深交易所首批共计九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获证监会注册,项目类型包括垃圾处理及生物质发电、产业园区、收费公路和仓储物流等主流基础设施领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随着首批九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获证监会注册,市场各方对基金后续询价、发售等事宜均有期待,若相关流程顺利,公募REITs或将在6月正式挂牌上市。

  5月17日,沪深交易所首批共计九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获证监会注册,项目类型包括垃圾处理及生物质发电、产业园区、收费公路和仓储物流等主流基础设施领域。(参见财新网《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完成注册 即将开售》

  事实上,除了九只注册生效的公募REITs,上交所官网项目动态中还有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申报被受理。一位市场人士指出,该高速项目相关材料补齐后,也有望很快通过审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