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2020年继续巨亏67亿元 暂逃退市一劫

2021年04月30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三年亏损,但由于2020年营收高于1亿元,暂时避免了“退市”;截至2020年12月31日,存量保底承诺合计余额752.76亿元;目前相关各方还在就重组方案开展商务谈判
*ST安信 (600816.SH)4月29日收于1.98元/股,下跌2.94%。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目前还处于风险处置阶段的安信信托暂时逃过“退市”,但因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被出示否定意见而将被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

  4月29日晚间,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ST安信,600816.SH)发布年报,2020年营收为2.98亿元,同时因巨额减值计提,净利润为亏损67亿元,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亏损;不过,按照交易所2020年12月修订的“退市新规”指标——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由于安信信托2020年营收高于1亿元,因此避免了“退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