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保险资产管理规模21万亿元 七成投向债券、金融产品和银行存款

2021年04月28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产配置整体仍以稳健的固收类资产为主,而投资性不动产是惟一下降的资产类型;资金来源上,第三方保险资金、银行资金和养老金的规模增长较快
2020年,27家保险资管公司管理系统内保险资金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14%;同时,管理第三方保险资金、银行资金和养老金(包括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的规模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46%、62%和4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4月27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协会发布《2020-2021年保险资产管理业综合调研数据(保险资产管理专题)》。

  数据显示,2020年,参与调研的35家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21万亿元,同比增长19%,为近五年最高;管理费及其他收入合计321亿元,同比增长27%,连续两年实现较快增长。

  从资金的投放来看,2020年资产配置整体仍然以稳健的固收类资产为主。债券、金融产品和银行存款(含存单)规模为前三,合计超15万亿元,占比超七成。从增速来看,2020年组合类产品、银行存款(含存单)及股票的增速排名前三位,分别为45%、35%和2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