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房产对财富增长贡献超七成

2021年04月25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住房资产对财富增加的家庭贡献率超七成,多套房家庭的计划购房比例仍为最高
《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2021Q1》显示一季度住房资产对财富增加的家庭贡献率超七成,公务员和管理者的家庭财富状况最优,投资理财亏钱的家庭占比有所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4月23日,《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2021Q1》(下称《报告》)正式出炉,显示一季度住房资产对财富增加的家庭贡献率超七成,公务员和管理者的家庭财富状况最优,投资理财亏钱的家庭占比有所增加。

  本次报告标题为《疫情后时代中国家庭的财富变动趋势》,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联合蚂蚁集团研究院推出,采用线上调研方式,投放渠道为支付宝APP,投放对象为支付宝活跃用户,一季度共计回收有效问卷35751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