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狗狗币暴涨 加密货币上演“疯狂动物城”

2021年04月20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狗狗币、秋田犬币、皮卡丘币、猪猪币轮番暴涨……加密货币币圈变身“动物园”
狗狗币,2013年由IBM工程师比利·马库斯和Adobe的软件工程师杰克逊·帕尔默发明推出,因使用了魔性洗脑表情包“Doge”作为标志,在网络世界走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这几天,虚拟货币圈最闪亮的明星,不是比特币(BTC),不是以太坊(ETH),也不是前段时间暴涨的平台币币安币(BNB),而是狗狗币(Dogecoin)。

  狗狗币,2013年由IBM工程师比利·马库斯和Adobe的软件工程师杰克逊·帕尔默发明推出,因使用了魔性洗脑表情包“Doge”作为标志,在网络世界走红。这个原本是发明者用来嘲讽戏仿比特币的加密货币,今年以来涨幅最高达百倍,近一周内暴涨5倍,截至发稿其总市值达506亿美元,位列虚拟货币市值排行第5位,仅次于比特币、以太坊、币安币和瑞波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