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李波:加密资产开始成为另类投资 需定规则防范风险

2021年04月19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波指出,以加密资产的稳定币作为另类投资方式,意味着要有监管规则,确保不会造成严重金融风险;中国当局在想出监管规则之前,会继续保持现在的监管举措和做法
2021年4月18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现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新冠疫情加快了经济数字化,无接触交易和数字支付愈发成为人们的生活常态。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研究力度进一步加大,私人部门也未停止尝试,比特币近期价格屡破新高,不断成为热议的话题。如何看待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央行副行长李波在4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会“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上表示,在全球范围内,比特币或稳定币作为加密资产,开始成为另类投资的选项,但本身并非货币。

  “加密资产发挥的主要作用是作为一种另类投资方式,对此应该有怎样的监管环境,当前很多国家包括中国也正在研究。”李波指出,对这类投资当然要有监管规则,要确保不会造成严重的金融风险。中国当局在想出其他监管规则之前,会继续保持现在的监管举措和做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