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险企一季度保费出炉 较上年有所改善

2021年04月15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单月寿险业务原保费增速显著低于前两个月,主要系新重疾销售疲软所致
截至4月14日,平安、太保、国寿、新华等上市险企一季度保费收入悉数出炉。总体来看,1季度整体寿险保费增速较2020年明显改善。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截至4月14日,平安太保国寿新华等上市险企一季度保费收入悉数出炉。总体来看,一季度整体寿险保费增速较2020年明显改善。但3月保费低于市场预期,分析师指出,这主要系新重疾销售疲软所致。

  具体来看,2021年一季度,平安、太保、国寿、新华的寿险业务原保费增速依次为-4.1%、3.9%、5.2%、8.8%,3月单月原保费增速分别为-12.4%、-9.3%、-7.5%、3.3%,显著低于前两个月。

  多名分析师指出,3月寿险保费增速下滑的原因,主要系新重疾销售疲软所致。国泰君安非银分析师刘欣琦在研报中表示,3月单月保费增速环比明显放缓,除新华保险外其余上市险企均呈现单月保费负增长,预计主要老款重疾产品停售过度消耗有重疾购买需求的客户,以及新重疾产品上市初期代理人对产品的培训尚不到位,供需均尚未呈现常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