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庞氏骗局主犯麦道夫狱中过世 终年82岁

2021年04月15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在数十年间骗取了逾4万人近650亿美元的资金,2009年被判处150年有期徒刑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当地时间4月14日早晨,美国金融家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在狱中过世,终年82岁。他因生前炮制了可能是全球金融史上最大的一场庞氏骗局,于2009年被判处150年有期徒刑。

  麦道夫此前被关押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巴特纳的一处联邦监狱,他在该监狱附属的联邦医疗中心过世。麦道夫的代理律师Brandon Sample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他的死讯。

  美联社引述Sample称,麦道夫属健康状况不佳下的自然死亡。麦道夫曾于2020年2月申请保外就医遭拒。他当时称自己处于肾病晚期,寿命已不足18个月,希望在家中死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