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组前景不明导致华融海外债集体大跌 中资海外债整体受累

2021年04月15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累于重组前景尚不明朗,海外债市投资者在持有还是斩仓的选择上踌躇不已
华融此次债券大跌始于4月1日。当日,华融发出公告,由于相关交易尚待确定,将延迟发布2020年度报告。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到年报延期披露以及重组前景不明等因素的影响,本周中国华融(02799.HK)在境外市场的债券集体暴跌,几乎无一幸免,并波及中资海外债整体。

  交易员表示,周一(4月12日)开始,多只华融海外发行的债券遭到抛售,不少债券当日价格跌幅超过10%,特别是长期限债影响最大。

  彭博数据显示,截至周三(4月14日)下午7点,华融一笔票息为4.25%的永续债,最新成交于55.61美元,较上日成交价下跌13.67%;本周则已经跌去28.15%。在3月31日,也就是华融公布年报发布延期的前一日,该笔债的最后成交价为103.101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