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完善顶层设计 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

2021年04月14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4月14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支付结算工作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就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2021年4月14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支付结算工作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就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4月14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支付结算工作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就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消息,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支付结算条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抗疫资金运转不掉链、支付服务创新不停步、服务实体经济不缺位;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稳步推进跨境支付体系建设;加强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综合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积极提升支付服务质效,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加快支付服务普惠进程,助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