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3月新增信贷预计2.3万亿元 M2同比增9.5%

2021年04月12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居民和企业端信贷需求仍然高涨;但社融增速预计将明显回落,主要受高基数的影响
财新调查显示,3月新增信贷规模预计2.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2.85万亿元的历史高位明显下降,但高于2019年同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财新调查显示,3月新增信贷规模预计2.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2.85万亿元的历史高位明显下降,但高于2019年同期。而受基数高影响,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速可能有所回落。

  财新近日对17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1年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2.31万亿元,中位数是2.26万亿元,前值是1.36万亿元,预测区间为1.7万亿元至3.1万亿元。

  交银研究团队认为,3月居民和企业端信贷需求仍然高涨。3月初以来企业生产开工活跃度环比提高,企业信贷需求持续恢复。而30个大中城市高频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共成交商品房1182.8万平方米,为走出“春节月”后的季节性回升,较2019年同期也明显增长20%,预计3月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环比明显增加,并高于历年同期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