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花式大手笔分红频现 江铃汽车一口气分掉五年利润

2021年04月01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监管要求下,大手笔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但也出现了亏损式分红、清仓式分红、分红减持两不误等现象,背后则有各种打算
江铃汽车自1993年上市,已经分红22次,累计分红94亿元,分红率为49.22%。2017年江铃汽车曾抛出22.7亿元分红方案,股利支付率高达329.45%,而此次30亿的分红使得股利支付率高达544.86%,再次刷新纪录。图/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江铃汽车(000550.SZ)披露的2020年分红方案中,30亿元的分红总额相当于公司近五年利润总和,引发市场关注。

  根据江铃汽车2020年年报信息,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30.96亿元,同比增长13.44%;实现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272.57%。根据其分红预案,江铃汽车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76元(含税)。以公司总股本8.63亿股计算,本次分红总金额达30亿元。而江铃汽车近五年的公司利润合计为2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