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拟放宽第二上市条件 旧经济中概股可回流港股

2021年04月01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局势紧张的大背景下,港交所进一步降低了中概股回流中国市场的门槛
根据新的咨询方案,港交所将允许采用传统股权架构,即非“同股不同权”治理架构的,且已在纽交所、纳斯达克交易所或伦交所上市的传统经济公司,申请港股第二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3月31日晚发布市场咨询文件,建议修订海外发行人赴港上市的规则,其中包括允许合资格的非创新产业类的“旧经济”大中华区公司在港股第二上市。

  中美两国的紧张关系已影响资本市场,美国政府和证券监管部门正在收紧中国公司于美股上市的资质审查,甚至启动除牌程序。而港交所自2018年4月允许“新经济”中概股赴港第二上市后成果显著,以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为代表的一系列中概股成为港股近年新股市场的重要支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