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发布数字金融平台自律准则 涉理财信贷等五大板块

2021年03月12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机构准入、消费者权益保护、数据隐私保护、金融消费安全教育、平台治理等各环节
近日,蚂蚁集团发布了一份数字金融平台自律准则,从机构准入、消费者权益保护、数据隐私保护、金融消费安全教育、平台治理等各环节,对平台责任义务加以明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临近“3·15”,近来一直较为低调的蚂蚁集团抛出了一份数字金融平台自律准则,从机构准入、消费者权益保护、数据隐私保护、金融消费安全教育、平台治理等各环节,对平台责任义务加以明确。

  此次所指的数字金融平台,由理财、保险、消费信贷、小微经营者贷款、芝麻信用五大分平台板块组成。

  自律准则的总则提出,平台应建立专业、严格的机构准入、清退机制以及相应的管理规范,确保平台运行有规则可依、健康有序;当入驻机构的资质低于平台标准,平台将依法合规停止相关合作。平台管理规范应对所有机构一视同仁,确保公平公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