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已进入深水区

2021年03月11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正处于科技公司、传统金融机构、监管部门三方协同推动的金融智能化阶段;监管部门正在监管理念和监管框架上将数字金融与线下模式为主的传统金融区别开来,采取适配性强的监管方式
3月11日,世界经济论坛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发布报告:《拥抱十字路口的挑战:中国金融科技新篇章》。图/源自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胡越)金融科技在中国发展应用十分迅速,大型科技企业在零售市场中发挥重大作用,但中国的现代金融体系还没有欧洲或北美金融体系那样成熟。这一系列特殊的背景,决定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与众不同和面临的独特挑战。3月11日,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发布报告:《拥抱十字路口的挑战:中国金融科技新篇章》(下称“白皮书”),围绕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