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法》实施20年 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尽快修订

2021年03月08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完善信托的基本法律制度,在法律层面增加对受托人义务的规范,并完善信托财产登记、信托税收制度等
《信托法》是最重要的财产规划法和财产管理法,其功能是为财产的持有和传承提供稳定的法律框架。

  【财新网】(记者 梁虹)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颁布实施20周年,在全国两会期间,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就《信托法》修订一事建言尽快修订,以适应国内信托行业和资管业的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认为,目前信托制度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信托财产非交易性过户制度缺失、信托财产登记制度缺失、信托税收制度缺失。肖钢建议尽快修订《信托法》,完善信托的基本法律制度,在法律层面增加对受托人义务的规范,就受托人应尽的亲自义务、忠实义务、审慎义务、有效管理义务、保密义务等作出规定,强化受托人治理(参见财新网《肖钢委员:建议完善信托制度、推行家族信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