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罗熹: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服务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建设

2021年03月02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积极发展的主要工作包括:积极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承办长期护理保险、开展养老产业建设和参与管理养老保险基金
2021年3月2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罗熹答记者问。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应对老龄化挑战上,大力发展养老保险体系第三支柱即商业养老保险,已成社会共识。3月2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罗熹就如何参与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特别是养老保险体系方面,对人保集团的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人保集团将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服务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建设。

  罗熹表示,目前中国老龄人口之多,进入老龄社会之快和养老事业发展任务之重实属罕见。在三支柱中,我国的养老体系相对一些发达国家比较完整,共有10亿多人口享受基本养老;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和团体年金也在逐步发展,但是比重相对比较少;个人养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商业养老保险相对来说发展速度慢一些,尤其和西方发达国家比,比重非常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