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指半世纪大改革 成分股数量拟翻倍

2021年03月01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指长远计划将成分股数量提升至100只,新上市大型公司可更快成为蓝筹股,指数对金融业的依赖度进一步下降
恒指包含了港股主板中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上市公司,成分股已从创立时的33只提升到目前的52只。图为2021年1月21日上午,中国香港,香港恒生指数收复30000点大关,为2019年5月以来首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恒生指数将进行重大改革。至2022年中,恒指成分股数量将从目前的52只提升到80只,长远目标是进一步提升到100只。

  恒指还将调低成分股的权重上限,重新划定行业分类,缩短公司纳入指数的时限。一系列措施都将令恒指成分股更加多元化,进一步提升其在港股中的代表性。

  恒指将在2021年5月进行成分股的例行季度检讨时,采用新标准评估指数构成。除成分股数量将在未来逐步增加外,其他改革措施将从2021年6月恒指成分股的例行季度调整时生效。

  恒生指数是港股的代表性股指,由恒生指数公司于1964年编制,1969年11月24日正式推向市场,距今已有51年历史。恒指包含了港股主板中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上市公司,成分股已从创立时的33只提升到目前的52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